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0“平遥中国年”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19:43: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月11日(己亥年腊月十七),“平遥中国年启动仪式暨‘中国态度 潮流榜样’——2019 JSTYLE精美年度颁奖礼”在山西平遥古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平遥古城与精品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以国风及潮流概念为主题,将中国文化与时尚潮流完美结合,将启动仪式与潮流盛典并期举行,呈现大型实景秀和时尚T台秀、潮流盛典颁奖典礼、“中国年”直播大秀、潮流主题展等亮点。

  活动当晚,开场大秀“国潮崛起之云秀——茶马古道”,将潮流元素与传统建筑完美交融,打造了平遥首个古城墙下的实景大秀;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在平遥古城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景点——“迎薰门”演唱歌曲……歌曲演唱、相声表演、梦幻魔术等精彩表演,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中共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轩致辞 摄影 史曼菲

  中共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2020年的“平遥中国年”不仅加入了当下的时尚动感元素,而且能体现出华夏文化地道的“中国味”,诚挚邀请世界各地的民众品味“平遥味道”,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从1月11日持续到2月9日,活动突出平遥古城“传统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的文化元素,由“醉美中国年、文化中国年、文明中国年、时尚中国年、幸福中国年”5大版块、18项活动内容组成。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除了“平遥中国年”活动,“‘鼠’你最美过小年”、元宵节社火表演等活动,都将充分展示平遥古城厚重多元的优秀传统文化。(文 梁丽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