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3: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葛宁远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女医务工作者、女公安民警、女社区工作者、女新闻工作者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我省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女医务工作者、女公安民警、女社区工作者、女新闻工作者等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战“疫”危险前线,巾帼力量顶天立地。“在武汉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和祝福,深受鼓舞。”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肿瘤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安海萍读完人民日报的报道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能够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全力奋战,坚决完成各项任务。”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后,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太钢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俊英和战友们又转战新的战场。在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慰问后,李俊英感触颇深:“党中央和晋鄂两地对一线白衣战士关怀备至,我会和队友们团结拼搏,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杨晶洁奋战在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她说,我是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信念、慎终如始,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山西力量。

  “留守”阵地的省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和免疫研究室主任苏文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每天通过“健康山西”和“袋鼠健康”医疗平台在线为市民免费义诊,“虽然未能入选支援湖北医疗队,但我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后方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女党员、女干部以忠诚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表示,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更好地履行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职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助力城乡妇女科学有序投入复工复产,团结带领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疫情当前,可敬可爱的女英雄们义无反顾冲向前线,她们的英勇事迹让我一次又一次热泪盈眶。”省政协调研和委员工作室信息处二级调研员武海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后表示,作为新时代女性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一线女性为坐标,保持昂扬斗志,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燕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牢记嘱托、接续奋战,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自己的作用。”团省委宣传部挂职干部段晓敏说。绛县古绛镇勃村村委委员王爱花从大年初一开始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须用尽全力,这是命令也是责任,更是我们基层干部的初心。”

  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做好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堡垒。“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竭尽所能服务好社区居民。”沁水县宣传文化中心干部赵继珍每天坚持到龙港镇永宁社区值守,在防控一线度过了难忘的“妇女节”。从大年三十开始核查武汉返并人员,到宣传防控、小区严管,太原市迎泽街道南内环二社区书记庞丽红和社区“娘子军”至今没有休息。她们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审核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青银高速离石东口检查点撤销后,吕梁市离石区滨河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嫦娥立即带班转战城中社区、货源街社区等4个社区。“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战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王嫦娥说。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使命。我省女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冲锋在战“疫”第一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日子里,收到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问候,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高文特别激动,“作为基层派出所的女民警,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恪守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与在医院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一样,记者也是这场“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山西日报记者晋帅妮在湖北一线采访已一月有余,她见证了晋鄂同心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和这场人民战役中的山西担当,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一线战士的关怀。“我定将不辱使命,践行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以手中的笔记录时代,传递战‘疫’信心和勇气。”《山西政协报》专门开辟《“疫”不容辞,战“疫”有为》全彩专版,全方位、深层次展示了孙平莲、洪维英、郭春梅、吴春玲等在抗击疫情中的生动实践和履职风采。“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防疫一线的巾帼典型,广泛凝聚起全省政协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山西政协报总编辑岳丽萍表示。山西新闻网记者卢奕如在采访我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过程中,被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打动,“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带着党对新闻工作者的嘱托,与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共同作战。”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条战线女同胞继续担当作为。“特殊时期,上百家美特好超市保供应、平价格,超市里的‘铁娘子们’发挥了强大的能量。”美特好集团副总裁原冰说,妇女同胞在防疫战斗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美特好超市所有女战士们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持续奋斗。“尽管不能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姐妹们并肩战斗,但我们情相连、心相通。”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崔艳霞表示,作为大学教师,要以教书育人、勇于创新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杨文俊 赵向南 杨文 高建华 李炼 邓伟强 李林霞 晋帅妮 闫书敏 曹婷婷 周明飞 王天晓)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