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启动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1:02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山西日报讯 3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视频会议,对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依法治污,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全力打好打赢黄河(汾河)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今年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促进黄河(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月18日,我省召开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0年水污染治理攻坚目标: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体全面消除劣Ⅴ类,之后稳定达标;年底前,力争黄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清零行动,是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具体举措。

  据悉,此次清零行动的重点是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和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会议强调,对借疫情之机主观恶意偷排偷放、篡改伪造监控数据,以及侵害群众健康、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实现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强服务,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排污单位纠正违法排污行为,要分类处置,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能够及时纠正的,不予行政处罚或从轻、减轻行政处罚,发生的一般环境违法问题,以指导帮助、督促整改为主。

  (山西日报记者 程国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