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1 07:58:5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路晶森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临汾经济开发区与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临汾经济开发区2020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临汾经济开发区河汾路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山西道胜煤机成套设备展厅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华翔集团旧砂再生制芯扩建车间厂房

临汾经济开发区:搭建转型平台 营造创新环境

临汾甘亭产业孵化园内标准化厂房

光荣与梦想,使命与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临汾经济开发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是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

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为此,该区党工委、管委会集思广益,为2020年总体发展描绘出了新蓝图——以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全力攻坚“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战役,着力培育壮大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集群,提升开发区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内生动力,筑巢引凤,移花接木,实现临汾经济开发区在全国开发区中有特色,在中部开发区中有影响,在全省开发区中位居前列,为临汾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招商为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是开发区创新、提质、升级的关键要素。该区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创新突破年”,要在招商理念上创新,解决招什么的问题;要在方式方法上创新,解决怎么招的问题;积极做好东部产业转移承接地建设,想方设法,力争招引几个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做好政策落实,重点对照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及时兑现优惠政策,提高项目的成活率和成长率。

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打好项目建设阵地战。项目建设是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的重要抓手,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承载。项目为王,就是要形成“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工作格局和氛围。围绕投产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包装一批、招商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解决突出问题,倒排工期时限,梯次压茬推进。2020年,该区共谋划项目45项,总投资114.2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4.2亿元。

坚持配套为基,全力打好基础设施翻身仗。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和规划引领,按照两廊、三轴、三区“233”空间发展格局,以建设产业新城为目标,以土地集约开发为方向,聚焦上下游产业链,优化生产力布局,推进集群、集聚、集约发展;按照临汾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部署,深入开展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打造一条高品位“示范街”,启动六条道路修建工程,提升园区项目承载力;重点围绕企业入区、项目落地,在打造“标准地”“标准化厂房”上下功夫,做到“地等项目”“厂房等项目”;盘活区内现有资源,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坚持创新为上,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坚持创新为上,以创新思维集聚创新资源,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人才集聚、创新生态营造上取得新突破,形成1-2个能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制度性成果。在投融资模式、园区运营和科技创新上加大力度,大力推广华翔集团“双创”经验,弘扬工匠精神,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使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导力量,使人才成为开发区第一资源。

坚持打防并重,持续加强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常态化防控各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锲而不舍地抓好生态环保治理各项工作;严防安全风险,按照“四铁”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专项治理,严防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放管服效”并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落实好减费政策,持续深入打造亲商服务体系,对区内企业和项目开展无事不插手、好事不伸手、有事不撒手、难事伸援手的“需求式”服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临汾经济开发区早已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只为干出好成绩,只为交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精彩答卷!(图/文 临汾经济开发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