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大同:唱响金秋 溢美平城 名家名曲演唱会激情上演
2022-09-06 11:19:56来源:黄河新闻网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魏悦)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着眼点,9月3日晚,大同市平城区东小城深特广场灯光璀璨,鼓乐齐鸣,歌声悠扬,“东小城之夜”名家名曲演唱会在这里激情上演,90分钟的精彩演出为市民倾情奉献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音乐与戏曲相辉映、名家与名段相媲美的艺术盛宴,让戏曲的律动唱响金秋、经典的魅力溢美平城。

大同:唱响金秋 溢美平城 名家名曲演唱会激情上演

  本次活动由大同市文旅局、平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是平城夜宴——“清凉夏都·东小城之夜”大同市群众性文艺汇演季活动之一,也是大同市2022年“游历文化大同 乐享清凉夏都”云冈文化旅游季暨大同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

大同:唱响金秋 溢美平城 名家名曲演唱会激情上演

大同:唱响金秋 溢美平城 名家名曲演唱会激情上演

  演出在大同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表演的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旋律、节奏鲜明的曲风,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京剧名家、经典搭档于魁智和李胜素表演的京剧《四郎探母·坐宫》、新戏歌《三生之梦入梨园》,唱腔精美,酣畅淋漓,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晋剧《大登殿》《赵氏孤儿十六年》尽显传统戏曲动人魅力,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大同市男高音歌唱家王力深情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赤城忠心;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彩平表演的北路梆子《王宝钏》选段唱腔激昂,表达出戏剧中人物的思想感情,唱出曲情。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栗桂莲通过晋剧《富贵图》《大脚皇后》、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等不同戏曲形式的倾情演绎,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下座无虚席,众多戏迷表示,戏曲名家的倾情献唱让大家足足过了一把戏瘾,歌舞剧院的精彩表演也让人们极尽视听享受。

大同:唱响金秋 溢美平城 名家名曲演唱会激情上演

  本次活动通过戏曲名家助兴的方式,在中秋节前掀起群众性文艺活动高潮,大力营造文旅发展气场,聚合文旅发展平台,塑造大同城市品牌,推进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