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千年风华
2023-04-26 09:1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薛阳责编:魏寒冰

  国际在线消息(冯薇薇):古韵悠悠,道不尽太原芳华。4月25日上午,“宜居宜业宜游地·畅享锦绣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走进太原市博物馆和山西青铜博物馆,外国网红和媒体记者在这里近距离聆听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领略熠熠生辉、光耀四方的青铜文化,探寻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印记。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的千年风华_fororder_ppp1

外国网红在山西博物院前合影 摄影 叶娴豆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孕育了“唐风晋韵”的千年风华。作为山西府城,太原有2500多年建城史,过往的风云岁月为这座城市,留下了众多珍贵文物。太原的美静静流淌在这些历史遗存中,等待着人们去发现。映衬着碧蓝天空,太原博物馆和山西青铜博物馆愈发气势恢弘,这座以中国红和青铜色为主色调的建筑古朴典雅,不规则几何体的外观设计灵动大气,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青铜时代是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阶段。山西青铜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省级青铜专题博物馆。馆内展出青铜器物多达2200余件,上起陶寺,下至秦汉,跨越整个青铜时代,演绎了中国青铜文明的辉煌乐章。

  天鼋犬觥、晋侯鸟尊、编钟编磬……外国网红们细致观摩了馆内的青铜文物,纷纷感叹中国文化的丰厚底蕴,“我能从古老的文物中,感受到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我的祖国叙利亚历史也很悠久,古丝绸之路将两国的历史、文化、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两种古文明不断交汇融合。我想和海外网友分享这些独特美丽的文化。”来自叙利亚的视频博主拉丁说。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的千年风华_fororder_ppp3

南非视频博主黄玫瑰(左)和菲律宾视频博主李华健展示亲手制作的陶俑和漆器  摄影 叶娴豆

  在太原市博物馆,外国网红们参观了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透过文物见证这座古城的兴衰存亡。此外,外国网红还亲身体验漆器彩绘和陶俑制作,于粉墨华彩间领略描漆工艺的雍容华贵、工细纤巧,品味惊艳时光的这一抹红,在手捏刻塑中感受陶俑的古拙质朴、秀骨清像,体悟这浴火重生的一抔陶土。拉丁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这些文化项目,这些活动不仅让他见识到了中国手工艺的精湛,也为他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大门。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的千年风华_fororder_ppp2

叙利亚视频博主参观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 摄影 叶娴豆

  “山光凝翠,川容如画,名都自古繁华。”下午,带着对锦绣太原城胜景的好奇与向往,网红博主们前往汾河景区,在汾水东岸感受古“晋阳八景”之一的“汾河晚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考察时的足迹。

  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也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近年来,山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河流为纽带,实施源头区保护,全力打造山水相依、溪水长流、林泉相伴、湖光山色的三晋幸福河。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的千年风华_fororder_ppp4

 外国网红博主在汾河岸畔合影 摄影 叶娴豆

  “山衔落日千林紫,渡口归来簇如蚁。中流轧轧橹声轻,沙际纷纷雁行起。”这是明代诗人张颐对古时 “汾河晚渡” 的描绘,如今这一胜景以新面貌在太原重现。外国博主们站在汾河晋阳桥段东岸“汾河晚渡”观景平台上远眺西山,看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品笔墨自成,画意太原。

  外国网红折服于汾河景观的灵动秀美,“这里的风景太美了。晋阳桥宏伟壮观,画舫美轮美奂,碧绿清澈的河水让人心旷神怡,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带朋友一起来旅游。”来自越南的视频博主阮妆诗说。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的千年风华_fororder_ppp5

越南视频博主阮妆诗欣赏汾河风光 摄影 叶娴豆

  “汾河晚渡”的美景是汾河生态修复的缩影。漫步景区,凉风习习,看着眼前波光潋滟、绿色浓郁的生态带,来自俄罗斯的视频博主斯拉瓦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环境的重视,体会到了生态宜居的环境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他想为当地政府点赞。

品唐风晋韵 赏诗意栖居 外国网红解锁锦绣太原城的千年风华_fororder_ppp6

俄罗斯视频博主斯拉瓦点赞太原 摄影 叶娴豆

  晚上,外国博主一行人来到森栖小镇,在星光斑斓的夜空下感受山间美景。据悉,森栖小镇是一座以农业休闲和康养为主题,融自然风光、田园生活和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生态特色小镇。伴着星光,踏歌而行,网红纷纷点赞森栖小镇如同“世外桃源”,别有一番乡村韵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