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正文

广汽以实力引领中国品牌"高端突破"

发布时间:2017-07-07 17:54:29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把握变革机遇 广汽以实力引领中国品牌"高端突破"

  从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到“广汽金融五子”亮相金交会,从参加2017达沃斯夏季年会到与《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达成合作关系,从与华为合作聚焦车联网及智能驾驶到广汽无人驾驶汽车斩获世界智能挑战赛“领先奖”……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广汽以先行者的姿态把握变革机遇,锐意创新。

   2017年6月首届中国创新大会上的汽车智造创新峰会上,广汽集团分享了在智能化和新能源两个方面的举措和成果。未来十年,新能源、智能化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蓝海,作为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广汽集团如何弯道超车甚至是换道超车?

   跨界携手 国际化进程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为了全面迎合大数据时代的变革,广汽做出了全新的思考——从单纯做产品的“硬件经济”,转变为做生态圈的“生态经济”。跨界融合成为实现资源互补的重要手段。

   为此,广汽主动拥抱互联网,加快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转换。就在刚过去的6月,广汽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华为也为广汽提供全球化发展的经验分享及技术支撑,其全球化服务渠道为广汽集团海外分支机构提供国际广域网链路租用方案、网络及安全设备、设备运输、设备维修保养、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汽车_1

图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2017达沃斯夏季年会上。新华网发

  面临“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全新挑战,广汽集团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今年6月,广汽集团参加达沃斯夏季年会,与全球领军汽车企业共同探讨汽车行业前沿话题,并且承办“广州之夜”,携世界共赏岭南文化盛筵;同月,广汽集团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达成战略合作,世界的目光正在聚焦于这个中国品牌的“领军者”。

   在“成为一流品牌”的愿景下,广汽转型升级集智能化与国际化为一体,展示出行业“引领者”的自信和开放。

   产融结合 实现“1+1>2”效应

   近年来,广汽一直致力于引导汽车服务产业链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延伸,深化产融结合,向产品到品牌的转变迈进坚实一步。今年6月亮相金交会的“广汽金融五子”展示了其在金融板块的实力和竞争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汽车_2

图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等在金交会展台前。新华网发

  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车险市场总量的不断攀升。面对这一市场机遇,广汽旗下众诚保险通过六年的探索与发展,为这一核心课题写下漂亮的答卷,实现了“1+1>2”效应。

   众诚保险先后与车网互联、索菱股份等公司启动合作,积极推动与广汽研究院的合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进行UBI(基于驾驶行为定价的保险)产品的探索;广汽汇理和广汽资本双双聚焦在高品质金融服务这一关键领域,客户提供贷款,并发起设立多项基金。

   有效提升汽车产业链的客户粘度和汽车服务能力,这是“广汽金融五子”为汽车产业创造的核心价值,也是其深化产融结合的主要切入点。广汽资本正通过挖掘新兴产业资源以及培育行业领先的投融资能力积极适应新常态经济下的产融结合。

   创新驱动发展 加速弯道超车

   二十载耕耘,广汽集团从一家本土车企到世界500强企业的转变,而创新正是其获得强劲发展的源头活水,只有让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才是做大做强的根本支撑。

   目前,广汽研发投入比为3.4%,建立起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载体、投资企业研发中心为支撑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成了世界级的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推出自主品牌“传祺”。

   广汽在智能研发、智能生产和智能服务方面也卓有成效。今年4月,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开建积极引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落户,最终形成融合智慧生活的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生态系统。

   而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一方面,当前广汽正在积极健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考核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的经营管理人,并从全球引进和培养多位专家及领军人才;另一方面,广汽持续开展“创新广汽”活动,充分发挥全员创新的能动性。

   走在创新意识与规划的前沿,赋予了广汽一台蓄力“高端品牌”的强劲引擎,从跟随走向换挡提速、弯道超车。

   正如曾庆洪在广汽集团20周年大会上所说,广汽二十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重组的历史。未来,广汽集团将继续拥抱变革、创新发展,从“后来者”走向“引领者,引领中国品牌占据汽车制造行业制高点。(参与采写:实习生罗明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