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山西品牌丝路行晋能科技完美诠释晋商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0 16:18: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山西品牌丝路行挺进中亚 晋能科技完美诠释晋商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2_2

图片说明: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执行经理王倩,正在用流利的俄语向客户介绍公司产品

  黄河新闻网讯 7月5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山西品牌丝路行”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拉开帷幕。作为扎根于清洁能源产业的优秀晋商代表,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晋能科技”)此次携285W高效多晶组件重磅亮相,这是继去年走进印度之后,晋能科技再次踏上“一带一路”征程,以高效可靠的光伏发电技术诠释新能源转型时代下的晋商精神。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能源管理、能源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等能源话题已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为减少对油气资源的过度依赖,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出,到2020年底,哈萨克斯坦计划建成使用超过5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能力达2000兆瓦;到2050年前可再生能源在哈萨克斯坦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占50%左右。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山西的发展短板在开放,未来也在开放。要开放首先就要走出去,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通过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山西产品和山西产业漂洋过海,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机遇下,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已率先紧抓机遇,依托于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与全球化的布局,公司组件产品出口至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与巴西等多个国家,而哈萨克斯坦或将成为晋能科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又一重要市场。

  “哈萨克斯坦作为能源大国和最大的内陆国,目前能源结构以煤炭和油气为主,但是哈萨克斯坦在风能、太阳能、水电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储备,发展清洁能源的优势得天独厚;作为中国传统煤炭大省山西正致力于摆脱一煤独大的困局,并努力向清洁能源的大省方阵靠近。因此,山西与哈萨克斯坦可通过积极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共同推进能源结构转型优化的步伐。”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表示。

  如今,通过大力开发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已成为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晋能科技始终立足于尖端创新技术研发与量产化应用,在高效多晶、背钝化单晶和超高效异质结的生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此次在哈萨克斯坦展出的高效多晶产品拥有优异的PID表现,同时,超越 ‘领跑者’标准的高效多晶、背钝化单晶组件实现大规模量产。未来会将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带入哈萨克斯坦,并通过山西品牌丝路行这一平台,向中亚地区乃至整个丝路沿线国家展现山西企业加速能源绿色转型的决心。同时,此次晋能科技在哈萨克斯坦的亮相也将为今后中国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与哈萨克斯坦政企开展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