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崔红:工地上的“手绘女达人”

发布时间:2017-07-14 13:22: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将建筑和工友描画出来 把工作和绘画结合起来 崔红:工地上的“手绘女达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1

平日里,崔红会在工地的办公室内手绘图画。工友们下班后路过她办公室窗前,常常被她在小本子上绘画的艺术品所吸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2

崔红日常的工作是对整个项目工地施工资料的制作、整理和归档等,每天面对大量的图纸、报表、数据,生性活泼的她不免也觉得有些枯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3

崔红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生活,开始觉得很不方便,时间长了,自己也渐渐的习惯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4

在她的笔下,总是能看到建筑施工的别样风情。崔红说,笔尖、纸面出来的东西,感觉真实心里才踏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5

崔红最爱画的就是手绘的建筑,一有空她就拿上她的速写本到施工现场去画上几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6

午休时间,崔红常常会在宿舍内听着音乐,从网上搜索学习最新的手绘作品样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7

高考期间,工地停工,崔红来到好友的咖啡店帮忙绘制3D墙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08

一场清爽的大雨过后,几名工友在宿舍区乘凉赏花恰巧走入崔红笔下的“画面”。

  建筑工地和手绘,似乎是两个毫无关系的事情,但在太原市一个正在施工建设的工地上,工友们却经常会看到一个头戴安全帽、拿着速写本展现自己奇思妙想的女孩,无论酷暑严寒,总是疾笔如飞,画个不停。“红妹子”“画家”,工友们总是这么称呼这个常到工地上的妹子。崔红,山西娄烦人,早年学过美术,尤其手绘最为拿手。2009年来到山西五建一家分公司的项目工地做专职资料员,因为她手绘画的非常漂亮,经常会被工地上下班路过的工友们团团围住。她直言,自己手绘的这些建筑,大部分都是咱们工人师傅辛勤劳动的结晶,灵感也大部分来自于此,工友们听后非常开心。由于常年在项目工地上,无暇照顾3岁的孩子,孩子一直在娄烦老家由孩子的姥姥和奶奶带着。作为一个母亲,她感到很愧疚。崔红一直盼望着,等孩子大一点,能在太原安个小家,一家三口团聚在一起。手绘是她一辈子的热爱,建筑是她一生的工作,能把工作和热爱结合起来,崔红始终感觉自己是个幸运的姑娘。(摄影:程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