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市实施九大行动为经济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17-08-07 13:34:5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长治市领导挂帅、相关部门参与,针对项目落地难、实体经济融资难、企业经营难、涉企合同执行难等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在年内集中开展9项整治行动,并通过流程再造、机制再构,着力打造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这是在日前召开的长治市干部大会上,长治市政府发出的庄严承诺。

  近两年来,长治市的市场主体迅速发育,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为了给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长治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立为创优发展环境年,动员全市上下积极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之后,长治市以打造“六最”营造环境为目标,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对接国际惯例,以开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9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全面展开营商环境创优。

  围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长治市建立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对2016年以来的234个签约项目开启绿色通道,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和在建项目达产达效。围绕强化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长治市对15.8万个市场主体,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民营企业进行筛选,通过完善机关干部入企服务长效机制,建立困难企业帮扶联络员制度,协调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长治市实施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开展相关政策落实和跟踪服务。针对涉企合同执行中遇到的1822个案件,开展涉企合同执行难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的问题。对长治市48家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长治市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企业债务专项行动,通过资产拍卖等方式,最大限度偿还金融企业债务。针对一些企业欠薪、欠税、欠息、欠费现状,该市全面摸清制定风险化解处置方案,最大限度缩短担保链,有效防范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同时,该市还开展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专项行动。

  在开展9项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长治市还加快审批体制改革,以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为突破口,积极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增便利,并通过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好加强监督的“加法”,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将长治市打造成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城市。(杨天闻 崔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