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晋城参展筹备

发布时间:2017-08-16 16:29:5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宋岳廷) “前年第二届山西文博会,第一天4家签约,签约项目金额达到1000万元,当时我们主要以展示三晋文化特色的铁制产品为主,这次不一样,一是我们把参展的重点放在了项目上,希望我们精选的项目能在文博会上获得世界各地文化企业的青睐;二是我们邀请国内国外,包括意大利、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加盟商来看看我们的新品《空系列》,这个《空系列》刚刚在5月国际文博会上获得了大奖!”晋城市晋韵堂泽州古铁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晋战平介绍说。晋韵堂是一家经营铁货文化品牌的公司,作为已经参加过两届山西文博会的“元老”企业,我们更知道文博会这个窗口、桥梁、平台的重要性,对备展工作也就做得格外精心、细致。

  “晋韵堂”只是晋城市筹备参展第三届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会认真落实“两个转变”(两个转变即由展产品向展项目展企业展园区转变,由展览博览为主向展览博览与交易招商并重转变的要求)的一个缩影。8月15日,距离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仅剩9天,在筹备工作的冲刺阶段,晋城市全力以赴,各项工作基本步入正常轨道,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晋城市委宣传部事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晋城展区的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审,接下来将就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提升,按照组委会要求,21号进馆搭建。此次山西文博会,晋城市展馆主题为“太行山上太行人家”。展馆布展思路,一是突出“生活化”主题,通过七大展区的划分,以与太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丝麻、织布、铁艺、陶器”等生活物品的展示,表现太行人民生活的智慧和生活的艺术;二是突出“产业化”主题,通过“文化+旅游”,“文化+影视”等方面的展示,体现晋城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三是突出“科技化”主题,通过“文化+科技”的展示,表现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展览划分上,展馆共分为七大展示区,15家传统文化企业,8家现代文化企业,分别是:“铸”文化创意区,展示的是晋城悠久的冶铁文化和优秀的铁壶铁艺产品; “织”文化创意区,展示的是晋城悠久的养蚕制丝历史和优质的丝麻产品;“陶”文化创意区,展示的是琉璃、泥塑、黑陶制品; “布”文化创意区,展示的是晋城市的传统布艺文化创意产业; “根”文化创意区,包含三家传统根雕、木艺企业; “游”文化创意区,共四家旅游文化企业,体现“文化+旅游”、“文化+影视”等特点;“新”文化创意区,则是“文化+金融”、“文化+科技”创意产业的展示,包括喜阅书吧众筹式的文化企业发展模式,微云传媒公司依靠科技发明实现发展的模式。

  记者还了解到,文博会期间,晋城市还将准备助兴演艺、高峰论坛等几项宣传推荐活动。部分企业为了扩大品牌传播力、影响力,将单独另租展位进行创意展示销售。

  据悉,多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晋城市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始终把文化建设置于全局工作的战略位置,积极推进文化发展改革进程,在全市形成了文化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可喜局面,呈现出以文化提升人的素质、以文化助推经济发展、以文化涵养社会和谐的良好格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