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人行临汾市中心支行积极创建县级标准化示范库

发布时间:2017-09-13 15:04: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为履行央行全面经理国库职能、构建现代化服务型国库,今年以来,人行临汾市中心支行国库部门以提高国库会计核算质量为出发点,以“健全机制、科学评价、制度规范、示范引领”为举措,深入推进国库会计标准化管理,将标准化作业的全新观念贯穿于国库业务的全流程,将服务型国库的宗旨理念渗透于履职的全过程,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真情互动、履职到位、客户满意”的服务宗旨,全力做优“五个标准化”,争创“星级服务”窗口,打造“标准示范”国库。

  夯实岗位标准化遵循“因事设岗、因岗设人、相互制约、团结协作”的原则,科学设置岗位、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岗位合规化与人力集约化的管理标准。

  严控操作标准化制定《国库业务一日操作流程》,以彩色图示的形式实景全屏式展现业务流程,为国库员工提供了统一的操作“指南”,并严格操作流程管理,实现基层国库业务操作由规范化向标准化方向迈进。

  助推管理标准化编写《国库安全助记七字歌》及县级国库“强管理、保安全”备忘录《把好“十道关”、守牢“放心库”》,将安全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现国库管理水平由粗放式向精准式方向提升。

  实现档案标准化以“票面整洁、装订规范、资料完整、归档保管”为标准,支库人员编写了档案管理“十要令”,其中洪洞支库人员悉心总结国库传票装订流程,努力将国库档案做成“精品”。

  践行服务标准化倡导“热情、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全员实行亮牌服务、人人践行服务承诺,打造一流服务环境与服务团队,力争用最真诚的付出赢得最满意的社会认可度,实现窗口服务由实践型向人文型的转变。(李霞 马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