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产品展销区“吃穿用玩”全聚齐

发布时间:2017-09-19 16:17:3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7长治制造周:产品展销区“吃穿用玩”全聚齐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实习记者 路萌萌)9月18日,第三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如期而至,展销会上,除了1号工业品展区的“大家伙”吸引眼球之外,6号产品展销区各县区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衣服、工艺品、食品、药品、化妆品……各类“长治造”产品全部亮相,这儿不仅成了各类本土产品汇聚的“杂烩区”,同时也是整个展会唯一能够现场快捷交易的地方。

  产品展销区——位于体育中心东侧,分为3个展馆,1号展馆主要展销长治的传统手工艺品;2号展馆主要集中展示长治的酿造工艺;3号展馆则是各县农副食品加工产品,种类多、样式新、品种全,保证让你大饱眼福,哈喇直流。

  走进1号展馆,这儿各类“长治造”本土产品让您目不暇接,不仅有照明产品、服饰、皮鞋,更多的是长治传统手工艺品,襄子老粗布、阳明山根艺、三叠堂堆锦、龙祥绣艺、冯文珍剪纸等,个个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移步龙祥绣艺,我们看到的是满目的小布老虎,大小不一,各个栩栩如生,这全是来自长治市郊区的张建龙所创的“龙祥刺绣”。张建龙虽身患疾病,但却靠着顽强的意志创办了“龙祥刺绣”,他的刺绣以中国丝绸、锦缎为主材,具有浓郁的地方传统民族文化特色,产品远销海内外。紧邻其边的是上党地区著名的“冯派”剪纸创始人——冯文珍的剪纸展区。冯老先生在多年的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以白描勾线、国画装裱剪纸工艺为特色的冯派艺术风格,2006年12月被评为 “山西省民间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之一。在展区内,他的代表作品《十八罗汉》《百猴图》《饭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我父亲的剪纸同民间传统剪纸不太一样,反映的题材主要以历史文化为背景。他希望能用这种既传统又现代的文化样式反映我们的社会文化生活。”冯先生的儿子冯雁东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冯文珍老先生的剪纸代表作品《十八罗汉》

  站在2号展馆门口,远远地就闻到了浓浓的醋香,走进一看,长治醋类品种还真不少,潞城的圣堂醋业、长子的丹城醋业、襄垣的阁老醋业、长治县荫城的铁府醋业等,众多醋业公司林立展厅两旁,不仅给大家展示了食醋的产品种类、工艺程序,更多展示的是我们山西的醋文化。沁县的沁州黄米醋坚持以传统原生态工艺为主要酿造方法,推出了沁州黄米醋、小米陈醋、保健醋等等系列产品,现在已经成为沁县乃至山西省食品行业的一张名片。而来自“上党醋乡”的山西辛寨世方醋业也不甘示弱,展区内招牌产品“小米陈醋”“小米老陈醋”“小米腌蛋醋”一一在列,“绿色食品辛寨造”,作为山西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辛寨世方醋业不断的推陈出新,精益求精,荣获了多项国家、省市大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山西辛寨世方醋业展位人头攒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山西辛寨世方醋业生产的系列产品

  “酒香不怕巷子深”,该展馆的另一测,上党潞酒吸引了众多前来看展的人群,作为上党名酒,潞酒清香醇正、绵软醇厚、余味较长,实是不辜负“上党潞酒,天下少有”的称号。除此之外,潞城市凤栖桥酿业的唐宫悦酒从蒸红粮、发酵、装甑、存储都有自己独特的工艺,使得人们“眼观其色清澈净,鼻闻其香酯醇醲,口尝其味绵甜爽,空杯留香余味长”。此外,胖妞食品、潞安府腊肉制品、郭氏羊汤、民乐欣鲜湿面、平顺振中绿色产业杂粮等多种长治著名的风味特色美食也引得人们争相购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上党潞酒展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上党潞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潞城市凤栖桥酿业的唐宫悦酒

  来到3展馆,各类绿色健康食品让人垂涎三尺。武乡三里湾、城区庄稼园的五谷杂粮,屯留易康园的小罐茶、铁皮石斛,襄垣林盛果业的特色果汁,黎城的黎侯土蛋,味思特的月饼……每一种食品都挑逗着看客的味蕾。在众多的商家中,一对小夫妻特别引人注目,在他们面前摆放的是他们自家生产的蜂蜜,种类还蛮多,有花粉、蜂巢、荆花蜜、洋槐蜜、百花蜜、枣花蜂蜜,“我们这是自家酿制,自己设计销售的,天然绿色、营养丰富,保质保量的!”老板娘骄傲地介绍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蜂彩天然蜂蜜负责人向市民介绍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蜂彩天然蜂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