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山西将举行喜迎十九大科技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7-09-27 15:55: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本网记者9月26日从山西省科技厅和山西省科协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进一步加快山西省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大力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热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山西省科技厅和山西省科协将共同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迎十九大科技成果展”,以此作为山西省科技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

  此次成果展,将集中展示山西省“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技持续创新能力、建设区域创新高地,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

  展出内容包括获得国家和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各创新链、重大专项产生的科技成果;优秀发明专利项目;各类国家计划、省级计划、各市计划支持产生的优秀项目,及各行业各地区产生的优秀项目,特别是在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煤层气等新兴产业领域取得的优秀科技成果。

  十二五以来,山西省共有43项主持和参与完成的重大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山西省主持完成7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围绕山西省转型综改,先后编制了煤层气、煤基新材料、富碳农业、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12条产业创新链,投入13.64亿元,累计布局实施231个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在重大专项的支持下,世界最大挖掘机下线,世界首台采用“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式蒸汽发生器”的“晋华炉”问世,第三代超低排放循环流化床锅炉、先进铁素体不锈钢制造等技术取得突破……

  本次成果展共征集项目700余项,采用现场展、网上展和资料汇编三种形式。现场展于9月28至29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展示近五年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多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双创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项目1000余项中精选出210项优秀科技成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