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有关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09:25: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有关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西日报讯  连日来,山西省有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本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迅速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10月30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在会上指出,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各方面的部署要求。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组织部门各项工作都要朝着这些目标任务去努力、用这些目标任务来检验。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10月30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在会上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力度,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安排,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要以学习、培训、实践为抓手,全面增强“八个本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能够更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宣传干部队伍。

  10月28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划时代、开创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的特点和要求,凝神聚气、接力奋斗,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山西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政治共识,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省统一战线积极投身转型发展建设各项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把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10月28日,山西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在会上要求,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切实强化对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要认真对照十九大关于安全稳定、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的要求部署,结合山西实际,不断开创政法综治工作新局面。10月30日,商黎光还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9日,山西省委办公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学习实效,多形式多层次扎实推进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在提高认识、深入调研、转变作风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三服务”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0月27日,山西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邱水平在会上要求,全省法院要紧密结合实际,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变为推进全省法院工作“上水平、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破解执行难、建设过硬队伍上展示新作为,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10月28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在会上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 (本报记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