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华夏银行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2-20 16:45: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按照山西省扶贫攻坚要求及目标任务,结合该行实际情况,拟定下发了《华夏银行太原分行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华夏银行太原分行金融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并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一系列调研、扶贫工作。

  为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在2016年,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派出专人深入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平顺县苗庄镇西安善村开展包村扶贫工作。针对该村与外界连接的道路年久失修,影响村民出行,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捐赠10万元,用于重修道路,帮助脱贫;2017年,为帮助包点扶贫村提升村容村貌,加快脱贫致富,又为扶贫点平顺县苗庄镇西安善村和土坡村捐赠9万余元,用于安装和维修街道路灯。

  为了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今年6月该行深入运城支行、晋中支行、长治分行、大同分行、朔州分行5家异地分支行,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同时,通过实地考察当地政府推荐的平台企业,分析研判扶贫产业项目可行性。该行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笔,金额20万元。

  11月15日,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机关事业部、风险管理部和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来到该行定点帮扶的苗庄镇土坡村和西安善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与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共同商谈了下一阶段的帮扶计划与脱贫措施。

  12月9日,华夏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佩红,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郭晓敏,党委委员、长治分行行长申宏建带领30多名扶贫包户责任党员,再次深入帮扶单位长治市平顺县西安善村和土坡村进行走访慰问,实地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对象的情况,并将该行党员自发捐赠的油和面送到贫困户手中,以手递手的情,送去心连心的爱!(韩雪)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