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山西医疗救援进入航空时代

发布时间:2018-01-09 16:39:3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12月18日,一架橘色救援直升机空降山大一院楼顶,随机医务人员配合地勤人员快速完成伤者转移工作,让伤者在“救援黄金一小时”内完成了抢救。其实,这并不是一场真正的抢救,这是太原市启直升机医疗救助项目的的一次演习。

  航空医疗救援是地面120急救的有效补充,是全球公认最安全快捷的救援方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广泛应用,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据了解,山西首个医疗空中救助项目,是由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约进行,填补了山西省航空医疗救援项目的空白,为生命的保驾护航又添一条“生命线”。

  截至目前,金汇通航已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布机并开展救援业务,联合全国300多家120急救中心和医院形成全国化的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并成功挽救逾百条生命。所涵盖的救援项目包括院前救援、院间转运、器官运输、医疗专家接驳、特种医疗急救设备及药品运送等。所有救援直升机上都配备了先进的机载医疗设备,包括除颤监护仪、人工呼吸机、输液泵、吸痰机、医用担架等,在飞行过程中随机医护人员可对病患病情实时监控并进行必要的救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副本

  按照当前直升机服务市场价,单次每小时的收费在4万元-7万元,起步计费1小时,超出部分以半小时为单位计费。

  据了解,空中医疗救援克服了地面路途远、路况差、交通拥堵等困难,开辟了救援快速直达通道,能帮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在救护车无法到达的区域,如自然灾害等现场、节假日公路严重堵塞路段、未开发的野外偏远地区,直升机医疗救援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已经开始此项业务,此次开通直升机空中救助项目,尚属山西首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