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助力微心愿:桥东工作站树“时代新人”典范

发布时间:2018-01-12 17:45: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1月11日,全国网络媒体太原行记者团来到了太原市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了解这里的时代新人如何通过努力,帮助有困难的人实现自己的心愿。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当全国网络媒体太原行记者团一行走进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时,看到的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在这里,正举办着一场“时代新人大讲堂之跟我学厨艺”特色活动。和面、拉面、做菜,来自桥东街道的志愿者们正在专心致志学习厨艺,在专业厨师的讲解下,每个动作都显得有板有眼。据了解,这些厨师和志愿者都是自发前来的时代新人积极分子,而活动目的则是为了给街道需要帮扶的老人和困难户等困难群体送一份可口的午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_副本

志愿者边学边做 摄影 路鹏程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自时代新人工作站成立以来,只要老百姓有什么心愿,都可以到工作站登记,将微心愿贴在心愿树上,等着圆梦人来认领。目前,报名参加各类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和时代新人积极分子已达到1300余人,众多时代新人纷纷走进空巢老人、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米面油、书包和轮椅等,和他们唠嗑聊天,微心愿圆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_副本

桥东工作站“心愿树”  摄影 路鹏程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各行各业时代新人的专长和技能,时代新人工作站特别开设了时代新人大讲堂,并推出“吃在太原”、“穿在太原”、“玩在太原”、“住在太原”、“爱在太原”五个活动板块,以“跟我学养生”、“跟我学厨艺”、“跟我学花艺”、“跟我学茶艺”、“跟我学化妆”、“跟我学礼仪”、“跟我学健身”等为主题,组织各行各业时代新人精英走进工作站,带动普通群众生活品位的不断提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副本_副本

桥东街道时代新人工作站 摄影 路鹏程

  据了解,未来的时代新人工作站将被打造成为迎泽区乃至太原市的“时代新人之家”。桥东街道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时代新人立足本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作用,更加全面地展示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