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在高平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5 18:44:25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3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梨花深处是我家”高平梨花节开幕式在高平市羊头山炎帝祭祀广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晋城市各县(市、区)的旅游客商和当地上千名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首页标题】第二届“梨花深处是我家”高平梨花节开幕【内容页标题】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在高平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晋城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宣布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致辞,并代表高平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旅游界、新闻媒体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本届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高平、了解高平、感知高平,领略高平的人文之古韵,山水之壮丽,发展之活力。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晋城市和高平市旅游推介片,欣赏了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尝了高平当地风味小吃,并相会在羊头山下的梨园,共赏“一园梨花春带雨”的美景。

  高平被誉为“黄梨之乡”,此次梨花节贯穿了高平市寺庄镇、陈区镇、野川镇三个乡镇,三个乡镇结合各自独具特色的明清大黄梨、铁炉贡梨、玉露香梨开展“游梨乡、赏梨花”系列活动。

  第三届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从4月13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近两个月的活动中,最引人关注的是5月22日在炎帝陵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届时,将有来自台湾的青少年代表、基层民意代表,学术界、企业界人士和宫庙信众2000余台胞,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300名侨胞等上万人参加。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两岸小学生结伴住家庭、两岸大中学生共诵中华经典、中国·高平“后羿杯”射箭挑战赛暨全国射箭华北赛区分站赛等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的炎帝文化交流活动。(文/图 李强 编辑 常康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