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市动态 正文

首届长治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5 20:13: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冯庆)6月8日,首届长治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长治宾馆召开,全国煤化工领域专家到场,共同研究探讨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新路径。长治市副市长石建旺,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闫路平,长治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卫崇文参加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首届长治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现场

  会上,石建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长治市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长治市立足自身的煤炭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将现代煤化工作为全市重点巩固壮大的五大产业之一,以创建“世界一流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定位,加速推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长治市委、市政府先后组建了长治工业技术研究院、煤化工研究院、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及时成立了长治市现代煤化工产业项目推进领导组,培育壮大了潞安、潞宝、天脊、襄矿、南耀、通州、沁新等一批龙头企业,重点实施了煤基合成油、高端精蜡、聚氯乙烯、己内酰胺、乙二醇等一批重点项目。全市煤化工产业呈现出龙头引领、科技支撑、链条延伸、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让长治这座老工业城市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毛宝琪在讲话时表示,从长治市的总体情况分析,有较好的发展煤化焦化产业的优势和条件,希望长治地区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注重顶层设计、战略布局、科学规划,立足当地资源条件,认真总结省内外发展煤化工的经验教训,认真学习省内外发展煤化工的先进经验,确定长治市发展煤化工特色之路,选好项目、选好产品、选好技术、选好人才、选好团队、建好园区,切实围绕长远、围绕市场、围绕经济效益把长治建成省内外一流的煤化工产业发展基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会议现场

  闫路平在讲话中介绍,长治职业技术学院采选煤工程系,拥有一支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都相当丰富的师资队伍,他们在煤化工学术领域广有建树,既是引领长治涉煤专业发展的教学能手和学术带头人,也是长治现代煤化工产业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为晋东南地区煤炭企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后,学院将大力拓展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定向培养班、职工技能培训班等人才培训模式,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将继续发挥煤炭专业独特优势,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抓好转型项目建设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及时跟踪国、内外创新技术最新成果,为长治市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随后,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助理李志坚,中国炼焦协会首席专家杨文彪,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毛宝琪,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科技处副处长副研究员杨禹等煤化工领域专家到场,就《中国石化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研判》《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机会研究》《新形势下煤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分析》等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专家们用独到的视角共同研究探讨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新路径。

  本次论坛旨在紧扣长治市经济转型发展脉搏,围绕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邀请国内煤化工、焦化领域权威专家,结合长治市煤化工产业发展实际进行深度探讨。专家们齐聚一堂高端研讨,对于推动长治市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促进资源型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