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媒体晋中行”走进寿阳:感受新能源革命的蓬勃力量

发布时间:2018-06-28 12:54: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记者 李秀青)虽然正值炎炎夏日,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采访的激情。6月26日,“爱上晋中·走近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晋中行”的40余名记者,带着好奇与期待,来到寿阳县,一同探访寿阳县全力打造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试点县的诀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_副本

  产业转型、招商引资、步履坚实。近年来,寿阳县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部署,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改革试点为突破,新出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一项目一民”机制,形成了一站式、全方位、零千扰、个性化的投资服务体系,成为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宝地、创业的乐园,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大集团相继落户发展,成为引领寿阳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_副本

  媒体记者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山西鑫世泰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从2011年开始,公司筹建2×15兆瓦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总投资24371万元,年发电量1.95亿度。目前,公司已被寿阳县规划为城市管理局列入寿阳县备用热源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_副本

  在负责人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解集控中心、实料场,了解秸秆收集、加工、运输过程和物流、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走进厂区,一台小型破碎机正在把农林废弃物加工成燃料。据公司总经理王玉林介绍,公司每年可利用农林废弃物生物质燃料20万余吨,可节约标准煤10万余吨。人民网记者赵芳竖着大拇指称赞说:“公司还可以充当小型的废弃物处理厂,太环保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_副本

  记者们一路走一路看,用镜头和笔触记录着寿阳发展的点点滴滴,感受着改革开放给寿阳人民带来的巨变与实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_副本

  “这样的项目才是转型综改的方向!”在国新能源煤层气天然气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园区,记者们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整个园区投产之后,年发电能力可达7亿度,为周边10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集中供热,年产LNG13万吨,为周边车辆提供36万台次加气服务。综合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_副本

  国新能源寿阳煤层气公司,是国新液化煤层气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经营煤层气液化建设运营、城镇燃气输配的公司,公司投资建设的煤层气液化项目是山西2012重点工程,已经建成现代化液化工厂一座,配套标准化加气站四座,拥有38公里城网管线的区域化燃气综合业务公司,实现气化人口1.3万户,公福及商业用户48户,发展各类燃气车辆600余辆,已基本实现寿阳区域气化全覆盖。燃气的使用实现了节能减排的良好效果。

  寿阳将变输煤为输电。“这不仅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对于改善太原、普中、阳泉的空气环境质量,切实减轻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的环境压力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寿阳县发改局局长常拴林说。

  “我们一定把所闻、所见、所感,转化为一道道新鲜的新闻大餐,把寿阳可喜的发展变化展示给世人,让大家一起见证改革开放给每一座城市带来的变化。”国际在线记者薛阳说。

  一个资源为基、多元发展的新寿阳,一个资源优势多显、路子更宽的新寿阳,一个传统产业与“四新能源”产业并驾齐驱、充满活力的新寿阳,一定会早日实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