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科协组织学生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18:16: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忻州师院附中、忻州高级中学的20名优秀高中生赴东北大学参加了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活动。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聚焦忻州-图文-标题+摘要】忻州市科协组织学生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参加科学营活动的学生和带队老师合影

  此次夏令营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引导学生们领略大师之道、感受科学精神、体验大学生活、感悟大学文化。同学们聆听了机械动力学和工程机械专家、著名院士闻邦椿的励志报告《学好用好科学方法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生命科学与健康学博导讲授的《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吗?》和人工智能前沿讲座《机器翻译让世界语言交流无障碍》。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制造系统与物流优化重点实验室、东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科技馆等,并第一次亲自编程、焊接、调试制作心形流水灯,亲手做各种物理实验,将物理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亲身感受物理实验的乐趣。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聚焦忻州-图文-标题+摘要】忻州市科协组织学生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物理实验室听教授在讲解离心力

  此外,学生们积极参与少年先锋守卫战比赛、创新创意科普比赛、吉尼斯素质拓展活动等多种形式的集体素质拓展和趣味拓展活动。由于在营期间表现突出、竞赛成绩优异,有6名营员被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评为优秀营员,2名老师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主办,是一项以科技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进入高校、对话名家大师、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参加科技社团活动、体验校园生活等方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文/图 张新华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