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启动序化工程和提质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16 17:56:38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启动序化工程和提质工程

  10月15日,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第三分指挥部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序化工程和提质工程,从做好城市管理的细节入手,进一步提升太原市城市品位和文明水平。  

  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第三分指挥部发出如下倡议:一、所有固定门店的经营户,要自觉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街面秩序。不超出门店经营、不乱堆乱放、不噪声扰民、不占用城市道路设置落地灯箱。二、所有游商小贩不占道经营、不乱摆乱卖。各城区要规范管理临时便民市场,引导商贩入室经营,在政府指定的场所和时间依法经营。三、所有从事烧烤的经营户,烧烤炉具一律入室,不露天烧烤,按要求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四、执法人员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户,要依法予以查处;对拒不服从管理、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报请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质工程主要包括五大内容:一是门头牌匾提质。按照“一店一牌”原则,集中治理一店多牌现象,规范沿街店铺牌匾,对影响街容街貌原则上要统一进行设计;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 LED 显示屏以及影响市容的大型立柱灯箱、指示牌、落地灯箱整治力度,改变城市门头牌匾乱象。二是沿街商业店面提质。禁止在商店门(窗)外及墙外乱摆放、吊挂影响市容的物品;主次干道两边严禁设置废品回收、占道焊接门窗、维修装饰(洗车)机动车辆等污染环境的门面,已设置的应逐步搬迁处理。建筑物立面整洁,临街商店(场)门面应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规定职责。三是私搭乱建乱象整治。对沿街两侧各类乱象要一并整治到位,对在城市道路及两侧或占有公共空间擅自搭建非永久性和简易结构建筑物、构筑物,擅自将房屋拆除重建、改建、扩建的以及残墙断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乱拉乱挂进行有效清理和拆除。四是破损围墙和工地围挡提质。对道路两侧影响较大建筑外墙破损、围墙破损和工地围挡进行集中整治,强化产权单位对破损围墙和工地围挡整修装饰的治理。五是市政道路提质。以路面平整无坑洼为目标,强化市政公用设施的巡查监管、维护养护和运行管理,及时排查、发现、解决部分道路破损严重问题。(作者:任晓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