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智能导航系统”开启绿色运输之路

发布时间:2019-01-09 17:50: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月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柴油货车及散装物料运输车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上线的相关情况。此系统由山西省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山西省联合办)与高德公司合作研发。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环保-列表】山西:“智能导航系统”开启绿色运输之路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

  发布会现场,山西省联合办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延峰表示,为实现“污染少,走得了”目标,山西省11个市建城区及94个生态脆弱的市、县城区被划定为“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所有货车司机只要进入高德地图导航系统,就可以避开“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选择最佳的通行路线。通过智能导航功能,驾驶员将能充分享受到“互联网+”的发展红利,获取“实时最优”的交通出行服务,在方便自己的同时,还将为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出贡献,实现个体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此外,山西省联合办副主任、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王四小表示,下一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借助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建好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优化通行措施,积极推进常态化治理,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继续完善优化通行措施、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路域环境整治。

  为构建绿色运输长效机制,兼顾货车污染治理及群众生产生活的保障,山西省联合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广大货车驾驶员提供最广泛、最及时、最全面的引导服务。从2018年9月开始,山西省联合办着手与高德公司联合开发“柴油货车及散装物料运输车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为通行山西省的货车驾驶员提供实时、便捷的导航服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