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09:22:3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大同启动

  点燃青春盛宴,相约美丽大同。1月13日晚,银装素裹的白登山美轮美奂,随着活力飞扬、动感绚彩的文艺活动开始,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启动仪式在大同白登山万龙滑雪场盛大启动。从1月14日至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冰雪运动健儿将在这里率先拉开二青会冬季项目一系列赛事的序幕,角逐首枚金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政府承办,在大同市举行,赛事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浙江、湖北、内蒙古、西藏、山西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设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两大项,组别设置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的男子、女子组别,共产生8枚金牌。

  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4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为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山西省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运动会,二青会夏季项目将于今年8月举行,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二青会首度设立冬季冰雪运动项目,以点燃全国青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共同迎接冬奥会的辉煌做好准备。作为二青会首度设项并率先进行的冬季冰雪比赛项目,是大同市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大型赛事,对大同市对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造国家级冬季项目训练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并宣布二青会冬季项目正式启动。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出席启动仪式,二青会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文化活动以“冰雪青春梦,畅享大同蓝”为主题,《古都雄风》《北魏朝歌》《天下大同》《氢启未来》《我在大同等你来》等节目精彩亮相。(山西日报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王瑶 马静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