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09:17:4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月1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山西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骆惠宁同志主持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审阅常委个人剖析发言材料。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山西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山西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随后,骆惠宁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政治敏锐度和政治把控力、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转型发展难题、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观念能力作风、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骆惠宁同志带头,每位常委同志对照党章,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逐一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重要事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引领,体现了自我革命,激发了担当作为,彰显了从严从实,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目的。

  骆惠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而联系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联系肩负的“两个伟大革命”崇高使命,必须以查找的问题为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紧盯薄弱环节,一刻不停歇地加强自身建设。他就进一步加强山西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举伟大旗帜,突出政治建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推进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从政治上分析把握形势、谋划推动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不断做好山西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二是勇善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的指示,继续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状态开拓奋进。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积极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对重大工作和突出问题直接上手、一抓到底,守住底线、勇攀高峰,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集体优势。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相互学习、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更好地提升民主素养,更好地参与集体领导,该决断的决断,该进一步研究论证的进一步研究论证,决策形成后坚决落实,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为班子的政治、组织、制度和工作优势。四是严格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带头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经常对表,惕厉自省,提升政治、思想和道德境界,树牢廉洁自律“风向标”,对任何可能影响到秉公用权的行为,坚决不做,坚决抵制,绝不搞特权,绝不搞例外。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为全省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做出表率。

  骆惠宁还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和整改工作做出安排。

  山西省政协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山西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