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0:1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委安排部署,2月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党组成员、秘书长郭海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李仁和出席会议。山西省纪委监委和山西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迎光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创新理论武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一流标准提升工作质量、弘扬求真务实新风、破解机关工作中的突出难题等五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及“六个破除”等方面逐一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实际行动诠释高举旗帜、对党忠诚,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目的。

  郭迎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持续推进人大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做好常委会工作报告任务分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四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依靠班子整体合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努力营造务实新风,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组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六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山西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着力营造和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和整改工作作出安排。(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