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新春走基层】阳泉公交司机坚守使命暖心服务民众

发布时间:2019-02-18 13:23: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阳泉是一个山城,道路坡度大,行车隐患多。公交车每天穿梭于城市中,服务千千万万的民众。2月15日,2019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小分队走进阳泉市公交公司,了解阳泉公交司机的“公交故事”。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阳泉】【首页标题】【新春走基层】阳泉公交司机暖心服务民众 【内容页标题】【新春走基层】阳泉公交司机坚守使命暖心服务民众

行车前韩伟检查公交车车况  (摄影 赵俊)

  韩伟是阳泉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的一名优秀驾驶员。阳泉市21路、16路公交线路的道路行驶难度很高,不仅道路坡度大、弯路多,而且多经过学校区、繁华商业区、居住区等。而韩伟就是这两条线路的驾驶员。20多年来,韩伟驾驶着公交车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地服务民众。每趟公交车有30分钟车程,韩伟每天要行驶12趟来回。而每趟来回之间,他只有4分钟的休息时间。由于道路难行,他在行车中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时关注行车环境。他笑着说:“别以为开车是个体力活,对我们来说却更是脑力活。”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阳泉】【首页标题】【新春走基层】阳泉公交司机暖心服务民众 【内容页标题】【新春走基层】阳泉公交司机坚守使命暖心服务民众

韩伟工作状态良好  (摄影 赵俊)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交车司机,仅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并不足够,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全心全意服务民众的心。韩伟驾驶的公交车上,乘客多为老人和孩子,这就要求他在行车的同时多关注老人和孩子的情况。一次,韩伟的公交车上上来一位脸色苍白的老人,韩伟问老人:“大爷您是不是不舒服?需要去医院吗?”老人说自己随身带着药。韩伟让老人坐在公交车前排靠近自己的座位,以便时刻关注老人的情况。在老人快到站的时候,韩伟发现老人一直在口袋里掏药却掏不出来,他即刻停下车帮助老人掏出并服下药,老人的脸色才缓过来。直到把老人交到其家人的手中,韩伟才安心继续行车上路。 

  驾驶员不仅要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也要尽己所能确保乘客的权益不受损害。韩伟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能从形形色色的乘客中觉察出“特殊的乘客”。当他拿起话筒说“请车上的乘客看好随身物品”时,车上的乘客便心照不宣地明白车上可能有扒手,就会提高警惕、避免损失。韩伟说:“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是我觉得很充实,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就是我的使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