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新春走基层】阳泉供热维修工温暖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9-02-18 13:26: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2月14日,在大雪纷飞中,2019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小分队走进阳泉市热力公司,了解阳泉市平定县供热情况和供热工人的维修工作。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阳泉】【对话-列表】【新春走基层】阳泉供热维修工温暖百姓生活

供热工人在巡查管网  (摄影 陈佳)

  据了解,平定县有10多个城中村、周边村实现了部分或全部集中供热。而在平定县城成形小区夹隙内的约300户零散住户所占据的4万多平方米的土地,由于房屋分布密度较小、建筑保暖性差、地面地形复杂、地下管网多等条件限制,暂未纳入集中供热范围。这一部分的供热,由16位供热工人负责进行巡查维修。从每年10月1日起至次年4月1日,16位供热工人24小时坚守一线。陈晓光就是其中的一员。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阳泉】【对话-列表】【新春走基层】阳泉供热维修工温暖百姓生活

下雪天供热工人在检查下水井下是否有积水情况  (摄影 陈佳)

  在供热维修工的岗位上,陈晓光已经待了十多年。十多年来,他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站内设备。随后,他还要背着工具包、拿着手电筒,在长长的管网边进行巡查。“这段线路巡查一次大概需要40分钟,我们要巡查供热网管、排除安全隐患。”陈晓光在巡查的路上边走边说,“像今天下雪天,我们要巡查得更加细致,比如下水盖要打开检查,确保井盖下没有积水。”

  此外,维修量大的时候,供热工人经常忙到深夜。当有住户反映供热问题时,供热工人会及时上门进行维修。春节期间是供热工人最忙碌的时刻,别人在团圆过年,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陈晓光说:“看着大家在温暖中团圆守岁,我就觉得我们的坚守是值得的。这就是我们供暖工人的价值。”陈晓光用自己的坚守,照亮和温暖着这一方天地的人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