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4 16:29: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西省太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开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354人,实到33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关于政协太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太原市政协副主席陈继光关于政协太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表示,2018年,太原市政协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太原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主要体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效;围绕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助力民生上做出新贡献;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上做出新探索;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加强五个方面。其中,在推进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建设上,太原市政协为改善交通状况、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转型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2019年,太原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全面落实协商计划,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突出“五个坚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在助建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上做出新贡献;坚持双向发力,进一步在凝心聚力上力求新拓展;坚持提质增效,进一步在深化协商民主上探索新途径;坚持担当作为,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此外,太原市政协副主席陈继光向大会报告了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04件,经审查,立案554件,立案率为91.72%。截至2018年12月,554件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陈继光表示,2019年,太原市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努力在强化工作机制上求创新,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工作服务质量上求突破,在增强办理实效上再发力,推进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