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城赛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9:08: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常康睿):3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城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晋城大酒店召开。会议就晋城赛区的比赛项目、筹备情况、火炬手评选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侯虎胜主持会议。晋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小润,晋城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宇光出席会议。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城赛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常康睿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8月8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本届青年运动会共设49个大项,分别为夏季项目37大项、冬季项目5大项、全能项目7大项。晋城市承办的比赛项目为现代五项比赛(击剑、游泳、跑步、射击、马术,其中,马术比赛因场地等原因不具备承办条件,调整为四项比赛),赛区测试赛将于5月20日—27日举行。

  据悉,晋城市承担比赛的场馆共有三个。晋城市文体宫承担击剑项目比赛,晋城市体育场承担跑步、射击项目比赛,晋城市游泳馆承担游泳项目比赛。前期,晋城市分别对三个场馆的功能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提升,以确保比赛成功举办。今年2月28日,晋城市承办二青会比赛场馆的功能、设施配备情况已进行了验收。

  此外,火炬传递是整个“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晋城市的火炬传递时间为5月20日—26日,地点在晋城市区和6个县(市、区)。目前,晋城市各火炬传递路线已确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次二青会现代五项比赛是晋城市第一次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单项比赛,对晋城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形象整体提升、宣传晋城历史人文文化、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