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大同:大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3-25 13:36:4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大同市着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践行“五送”服务理念,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受到企业肯定。

  记者3月13日在大同民营企业新成员——京东云大同分公司采访时了解到,从大同市委市政府到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委办局,再到承载落地服务的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大讨论为新动力,全力保障京东云大同分公司落地和项目开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2018年5月25日,大同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携手,双方将在各自优势领域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大同“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助力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企业落地后,特别是大讨论以来,大同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大同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亲自挂帅,相关分管副市长以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助和督促项目的落地工作。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全市信息化建设的牵头单位,按照京东云与大同市的合作框架内容,积极配合京东云联络对接各市属委办局,全面开展IT基础设施摸底调研工作,帮助京东云统筹评估各部门现有政务IT资源数量规模,为合理估测政务云所需资源和政务应用迁移上云奠定基础。市政府办公厅、开发区招商局投资促进部不仅协调了京东云团队的临时办公场所,确保工作人员尽快入场办公,同时确定条件优越的场所和机构作为京东(大同)电商生态产业园、京东云创新空间载体。

  为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研究和论证,出台了《关于促进京东(大同)电商生态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试行)》,为大同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依据和支持,办事效率和出台政策的速度创京东云所有合作城市之最。

  京东云落地大同以来,持续致力于与大同市政府一道打造“大同好粮”区域公用品牌。为了帮助大同本地企业逐步建立品牌意识,发掘本地农产品的品牌价值,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荐本地的优秀农业企业赴京东参加冬令营游学活动,与本地企业共同学习最先进的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和创新设计知识。同时还积极带领大同的优秀农产品走出去,带领“大同好粮”走进京东,走进全国三农发展大会。

  京东云大同分公司总经理王智慧感言,从项目签约到项目落地以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切地感受到大同市相关部门的担当魄力。各级领导定期听汇报,亲自抓落实,为项目扫清了障碍,让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最近,市政府又出台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围绕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帮助民营企业融资、推动民营企业转型、拓展民营企业空间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让企业吃了一个大大的“定心丸”。

  和京东云一样,许多企业在大讨论中感受到大同市倾心助力企业发展的诚意,甘做企业有力后盾的努力。大同市将通过至诚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与企业一起共同创造大同经济转型发展的美好未来。(山西日报记者 贺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