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至刘三姐故乡

发布时间:2019-04-08 18:21:3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至刘三姐故乡

  4月7日,“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至第七站——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这座守卫了中华大地几千年的古老雄关——友谊关前,从西侯度遗址出发的火炬更加光芒四射。友谊关是我国九大名关之一,有“天下第二关”之称,历代为中国南疆边防要隘、战略要地,是中越边境上最大、最重要的关防。

  广西壮族自治区位于中国南部边疆,是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区,世居民族有壮、汉、苗、侗等12个,另有满、蒙古、朝鲜、土家等其他民族44个。如今,广西在中国-东盟合作机制下,形成了中国-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开创了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等国际合作新模式,建成了全国第一个边境贸易国检试验区、首个横跨东西部的省际合作试验区、西部首个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外开放已经成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广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舞台艺术好戏连台,文化品牌走向全国,对外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刘三姐文化、长寿文化、铜鼓文化、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等汇成广西文化长河,展现了广西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

  2017年,晋桂两地就共建两地新媒体矩阵展开交流,在合作重点和形式、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广西山西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扬晋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在广西其他地区的晋商组织乃至全国各地的晋商组织之间构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立足广西,回报山西。经纬中学女子足球队今年冬训在广西进行备战二青会的训练,进一步加强了队伍整体实力,力争在二青会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为两地打开新局面,助推两地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交流。(山西日报记者 王玉宾 实习生 李静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