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忻州 正文

忻州原平创新发展趁春早

发布时间:2019-04-08 18:17:3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五法问政”明思路“搭台唱戏”干劲足 原平市创新发展趁春早

  连日来,忻州市原平市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组织问政会,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采取“口头问政”与“笔尖问政”两条线分别展开。“问政”不仅开启了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对话模式”,而且迈出了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的坚定步伐。

  为全面查找制约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原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委问政”活动,并作为2019年1号文件发出。

  “市委问政”活动“五法”并进,采取召开问政会、调研问政、网络问政、信访问政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牵头召开问政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收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开展信访积案大起底专项行动,对历年未解决的信访案件认真梳理,逐案研究,分类解决。

  近一个月来,问政新风吹拂原平大地,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交口称赞。据悉,问政活动中征集到的宏观、战略性的可行性意见建议,将作为市委决策的重要依据;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将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台账。

  如今,“搭台唱戏”再出发也成为原平人街谈巷议的热词。发端于上世纪80年代的改革创举“搭台唱戏”,是原平改革创新的符号,也是原平人民精神宝库中最鲜明的标识。3月6日,原平市召开了推进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座谈会。

  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表示,新时代“搭台唱戏”的动因和目的是为了实现生产力要素重组,变革生产关系,进而使上层建筑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过去“搭台唱戏”为农民抓住了进入市场的机遇,现在我们“搭台唱戏”再出发,就是要在新形势面前再准备再发现,抢抓新机遇。

  退休干部张端忠激动地说:“‘搭台唱戏’再出发,就是要充分利用好我们现有的‘台’,比如工业园区、政策机遇等,吸引人才参与到原平的发展中来,就是要唤醒我们的工作激情,激发我们的内生动力,进行再加压再提升,再次迸发出思想解放之花、创新发展之力。”

  走在新时代,创新发展趁春早。李贵增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原平市明确以改革创新为主攻方向,以建设现代宜居城市、山水田园城市和人文智慧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人才兴市’战略,将聚焦农业经济结构调整、省级开发区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革命、平台建设‘五大主战场’,坚决打赢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财税改革、民生保障‘五个硬仗’。”(山西日报记者 范珉菲 通讯员 尹建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