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清明节期间 太原市社会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9-04-08 15:13: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8日,太原市公安局发布消息,2019年清明节期间,太原市公安局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节日安保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清明节安保任务,确保了广大群众出行、祭扫、旅游等活动安全有序。太原市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的群众有49.17万人次、祭扫车辆8.86万辆,各墓区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治安灾害和火灾、交通事故。据110报警服务台统计,4月5日0时至4月7日12时,太原市共接报刑事类警情177起,同比下降 7%,其中,“两抢一盗”类警情同比下降13%。

  清明节前,太原市公安局积极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了详实周密的《太原市公安局2019年“清明节”祭扫安保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方案》,要求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预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治安部门提前和太原市民政局及主要祭扫地点负责人对接联系,认真摸排分析今年祭扫活动的新特点、新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提前组织消防部门对永安殡仪馆等14个主要集中祭扫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隐患。清明节期间,治安支队每天安排专人分赴主要集中祭扫场所,协调、指导各单位安保措施落实。

  消防部门提前对公墓和烈士陵园、殡仪馆等重点祭扫场所及周边地区逐一进行了检查,督促管理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火源管理,并调派消防战斗车进驻各祭扫点现场备勤,防止火灾险情的发生。清明节期间,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行动,共出动警力3000人次、车辆700台次,各类安保力量1500人次,确保了清明祭扫安全保卫工作的圆满完成。

  4月3日至5日,太原市各交警大队在进入各陵园的道路的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进行管控,并视交通流情况适时分流车辆,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清明节期间,太原市发生一般以上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1起,同比下降87.5%,无人员死亡。(文 杨宇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