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对标一流深入推进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6:2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对标一流深入推进大讨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以积极成果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

  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挖问题根源,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夯实“强党建、强人才、强市场、强科技、强管理”五大强基工程,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赋能,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行业先进与前沿科技,落实“双百行动”计划,一季度新签合同17443万元。下一步,他们将狠抓三项重点工程落地,突出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力争12月底完成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和试运行工作,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收入100亿元,新增就业约3000人。他们优化科技创新机制和收入分配体系,强化科技奖励,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信机电制造公司强化市场意识,积极组建公司营销和售后服务队伍,加大研发力度,实施人才工程,启动技术专家和工匠评选命名工作,制定并实施2019年人才培训计划,完善薪酬考核办法。他们着力推进技术创新,确定5个重点专项,技改、工艺攻关、质量攻关40余项。主动对标一流,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到先进企业学习。积极完成新建特种车辆科研、试验、制造基地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注重将对标一流的成效体现在经营目标的实现上,确定2019年主要目标:逐步缩小差距,持续优化军品、液压支架、平台公司、新产品产业结构。他们积极对接一流标杆企业,确定了班子成员2019年亲力亲为的重点工作36项,明确了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全体中层干部谈差距、谈认识、谈举措,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大潮。

  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对标一流企业,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制定改革发展具体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他们在蹄疾步稳抓好军品科研生产的同时,做强民品技术中心,系统谋划,深入拓展未来军民两个领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们积极推进实施产品测试中心、档案信息中心、成本信息化、ERP等重点项目,强化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打造晋西科技创新品牌和人才培养品牌。

  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标行业内外先进企业发展思路,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明确了加快推进企业改革的具体举措:推进军工板块重组整合,打造国内具有鲜明特色的军工产业资本平台;以控股的电机股份公司为基础,计划通过两轮资产重组实现上市;对“汾西电子”和控股的无锡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对独资的山西汾西机电有限公司和下属的热能工程事业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能力。

  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科学统筹、整体联动,紧盯问题和短板,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改进举措。他们对标先进,明确责任清单,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切实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争创一流业绩。

  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841条,查摆问题438个,形成整改措施434项,为公司实现跨越发展找到了着力点和突破口。他们立行立改抓落实,使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公司在发展绿色铸造产业项目上跑出了“加速度”,建设工程预计7月初具备土建开工条件。他们对标一流,提出“建设两个基地、形成四大平台、打造三个中心”的发展目标,制定了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大讨论,要切实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军工改革再深入、军民融合创新再发力、全方位开放再提质、各项工作再抓实,为把山西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要素富集、领域贯通、效益优先的军民融合发展省贡献力量。(山西日报记者 高建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