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晋城市警示教育力克“三不为”

发布时间:2019-04-17 14:48:2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打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晋城市警示教育力克“三不为”

  4月16日召开的晋城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月活动总结大会上,播放的专题片《向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说“不”》中,选取了11个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谈话提醒、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等处理处分,进一步警醒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今年3月,晋城市开展第六个警示教育月活动,晋城市委将此作为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自选动作,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重点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能力不足“不会为”等问题。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开展了专题辅导、场景教学、案例警示、党课讲授、监督检查、靶向施治六项内容。全市7905个党组织近15万名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大打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

  警示教育活动注重给“关键少数”上思政课。晋城市委邀请相关专家教授,为6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举办两期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各单位纷纷邀请专家、教授、学者,先后举办专题政治辅导1040余次。市直单位、各县市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场所、家风家教展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景式体验教学,进一步知荣明耻。全市各级各类基地累计接待党员干部545批次、43673人次,一些单位外出到延安、井冈山、焦裕禄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警示教育活动注重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根据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结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聚焦“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等问题,市县(区)两级书记带头,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为党员干部讲党课1510余次,营造出比学赶超、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警示教育活动注重监督检查和靶向施治,严肃执纪问责,通报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活动中,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开展监督检查322轮(次),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0个,查处74起,通报典型案例41起,进一步释放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三不为”的决心。(山西日报记者 李志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