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焦铁路100 米连续梁即将转体合龙

发布时间:2019-04-18 20:03: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李慧敏):由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焦铁路站前1标晋中特大桥,在位于太原市小店区辛村境内的既有太中银铁路和西南环线铁路处采用100米转体连续梁跨越。按照施工安排,计划于4月19日进行转体合龙。这标志着继太焦铁路跨二广高速连续梁2018年胜利合龙后,又一关键转体连续梁——太焦铁路站前1标晋中特大桥大跨连续梁将胜利合龙。

  太焦铁路项目为新建客运专线,是山西和河南两省规划的“十二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郑州至太原铁路(郑太高铁)重要组成部分。太焦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与既有太焦线实行客货分离运输。

  晋中特大桥405#、406#墩(60+100+60) m连续梁跨越运输异常繁忙的太中银及西南环线铁路,是太焦铁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确保施工安全,桥梁采用转体设计,先平行于太中银及西南环线铁路采用挂篮法进行悬臂施工后,再逆时针转体35°对接合龙。转体法施工不影响交通运输组织,施工工序简单、速度快,确保施工安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太原市太焦铁路协调办公室积极推进,快速解决了征地拆迁、电力管线迁改、道路沟渠改移等制约施工的难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自转体桥施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一系列难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相继完成了跨既有线施工方案专家评审和危大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上报审批工作,并进行了安全、质量、施工技术进行培训及交底等技术准备工作。为确保连续梁转体过程万无一失,参建人员对转体结构的索引力、安全系数及转体时间进行了精确计算,聘请专业机构对转体连续梁梁体给予称重试验进行配重,在此基础上进行试转5°,测试并取得了启动牵引力、转向牵引力、转体速度、点动梁端移动距离等各项转体数据,为转体提供了精确的技术参数,以确保转体施工的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