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19:46: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6日,2019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开工仪式举行。随着今年城建重点工程新建项目的全面开工,晋中市城市建设翻开了新篇章。

  开工仪式采用主会场、5个分会场现场实时互动、微信直播的方式。主会场位于吉利路与龙湖街西北角晋中职教城项目点,顺城街西延、潇河城区段河道治理(四期)、龙城大街区域水系治理、城市提档升级、便民市场等5个项目分别设分会场。

  晋中市四大班子领导,11个县(区、市)委书记、县(区、市)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晋中市住建、城管等12个城建工程重点单位,以及各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有关人员等参加开工仪式。

  城市发展、城市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晋中市城区连续九年实施百亿城建重点工程,取得了巨大成效,基础设施根本改观,城市面貌极大改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人民群众高度认可。

  今年的晋中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以共建、共治、共管为切入点,以共享、共赢为目标,继续实施6大类、100项的百亿城建重点工程,估算总投资956亿,当年计划投资321亿,规模体量再创历史新高。在项目的设置上,今年的晋中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既注重大框架、大格局,又注重小细节、小设施;既注重大交通、大网络,又注重微循环、小循环;既注重大商业、大品牌,又注重小市场、小业态,100个项目全部都是民生项目。

  此外,今年的城建重点工程,在城市框架倍数拓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城市从“拉框架、夯基础”向“强素质、增内涵”转变,通过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强管理共10大项、16小项任务,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城市对经济发展的牵引和辐射作用,更好地以市带县、构建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大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供稿 晋中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