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太原交通运输部门开互联网自行车违停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19-04-26 13:50:1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门开出互联网自行车违停首张罚单

  4月25日,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快递形式邮寄至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小黄车”公司总部),里面装着的是4月22日太原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针对互联网自行车违停开出的首张罚单。

  4月22日9时09分,在新建路北沙河口东南角,5辆破损的 ofo “小黄车”被丢弃在路边没有及时清理,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及市客运办执法人员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和第四十一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公司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自行车,由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现场进行笔录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之后,将违章的共享单车集中运输至位于大同路金桥东街附近的共享单车归集停放点中,随后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小黄车”公司总部)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3天后,如该公司无异议,交通运输部门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22日9时39分,太原市客运办执法人员在新建路北沙河口西南角路边发现多辆摩拜单车摆放不整齐,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后,立即通知摩拜单车山西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几分钟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清理。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公司经理郭鹏表示,今后将对太原市共享单车开展更为精细化的管理运营,保障太原市共享单车的文明停放。

  据了解,今年以来,太原市共清理违停、破损不具备骑行条件的“小黄车”12800余辆,摩拜单车3800余辆。太原市客运办共享单车工作组负责人王光瑞介绍,下一步针对共享单车乱象,太原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乱停乱放和不具备骑行条件的车辆及时回收和归集。

  4月22日,自太原市多部门针对《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联合执法以来,全市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市民的文明意识有所提高,不文明行为逐步减少。

  4月25日,庙前派出所民警外出查处违规养犬行为。上午11时30分许,在海边街8号院看到,一只可卡犬没有系牵引绳,在居民小区附近乱跑,不时有过往的小孩子被吓尖叫。民警赶忙上前寻找犬主,并要求犬主张先生将犬只拴好。原来,张先生负责看守车棚,为了安全考虑,他饲养了一只狗看门。按照《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民警当场对他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天上午,老军营派出所民警在老军营菜市场发现4只不按规定饲养的烈性犬只,责令犬主两日内将犬只移送出重点管理区域。同时,查处不在规定时间内携犬出户市民两起,均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此外,民警还深入社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大力宣传《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督促养犬人为犬只办理犬证,文明养犬。

  4月25日,太原市卫健部门执法人员在晋源区开展《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联合执法。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太原洲际酒店检查酒店控烟情况,为酒店负责人宣传了创城的相关政策和《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禁烟标识不明显,餐饮区、大厅休息区等处没有禁烟标识,控烟人员没有携戴标识,要求其立即整改。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泰鑫太原格林东方酒店,该酒店禁烟标识明显,电子屏滚动宣传禁烟和创城的标语,不存在公共场所吸烟现象。10时,执法人员在长风国贸六馆检查发现,该商场在显著位置都张贴有相关宣传海报,卖场、餐饮区、电梯、楼道里也都张贴有禁烟标识。

  4月25日16时30分,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一流动售货车占道经营。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二条第三款:公民应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行为规范,不得违反规定跨门经营、占道经营的规定,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劝离。

  在针对于非机动车的执法过程中,4月25日当日,交警部门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2000余起。(太原日报 张慧 齐向真 杨沫 李杰华 李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