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鼓足干劲迎挑战

发布时间:2019-04-29 09:39:1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奋战百天,决胜二青。”当运动员团队的王洁云和数百名宣誓者一起喊出这句誓词时,内心充满力量。4月28日,二青会决战动员誓师大会在太原长风商务区山西大剧院东广场举行。

  王洁云今年17岁,是山西省跆拳道运动员。4年前与跆拳道结缘,进入山西体育中心集训。“为了备战二青会,教练和运动员都很辛苦,有人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家。每天在训练场地,都可以看到充满斗志的运动员们努力训练的身影,弹跳的步伐如舞步般有节奏感,气势十足。”王洁云说,对于跆拳道运动员而言,每天除了最基本的热身运动之外,力量和柔韧训练都必须做,很辛苦。在备战训练中,运动员们态度积极、刻苦训练、相互鼓励,找不足、补差距、上强度,屡屡突破平日训练成绩。教练特意带队到韩国进行外训,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让队员开拓眼界、提高水平。

  “跆拳道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荣誉感。”王洁云在2018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中取得男子78公斤级个人第2名的好成绩。今年,他将目标锁定在二青会跆拳道男子78公斤级的冠军上,力争为山西添荣誉。

  无独有偶。今年19岁的杨焓是山西省一名橄榄球运动员,也为冲击冠军而刻苦训练。“去年冬天,教练带领我们橄榄球队员们去广西冬训,和其他省队打交流赛,以赛带练,提高经验和水平。”他说,为了在二青会上出成绩,团队每个人都奋力拼搏。和以往相比,战术训练更有针对性,体能训练更紧凑高效,对抗训练更注重细节,后期保障更科学实效。

  “誓师大会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全力以赴,顽强拼搏,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杨焓说,他和队员们将全力冲击二青会7人制橄榄球赛冠军。(山西日报记者 周慧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