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实现理想

发布时间:2019-04-29 09:35:2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实现理想——我省各界劳模畅谈光荣使命

  4月28日,山西省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山西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参加会议的劳动模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在新起点,以更大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带动更多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胸前佩戴奖章、肩上披挂绶带,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作为受表彰模范单位的负责人和受表彰的省劳模,山西省黑茶山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平非常激动。“这次表彰大会规模大、规格高,充分说明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劳动者的重视和尊重,特别是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对我们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是一次巨大鼓舞!”

  “在现场,我们心潮澎湃、豪情万丈。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的讲话激起了‘劳动开创未来、奋斗实现理想’的强烈共鸣!”省特级劳模、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铣工杨兴隆说,此次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正值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聆听今日激越奋进的铿锵鼓点,畅想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在这个最能展示劳动者气魄与魅力的时代,必将以百倍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中。

  受表彰的劳模们纷纷表示,山西省实现“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伟大实践,需要山西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接受表彰,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省劳动模范、山西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说,将时刻以劳模精神激励鞭策自己,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对表中央、对标一流、对接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不懈奋斗。

  省劳动模范、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车军说,荣誉属于个人,更属于一起团结奋斗的集体,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将以此为新起点,以创新为魂,以实干为本,团结带领研究设计团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受表彰的劳模们表示,山西省大力弘扬“干”字当头的劳模精神,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为新时代创造美好生活指明基本路径,更是向山西全省劳动者发出追梦奋斗、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动员令。

  省特级劳模、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表示:“我和我的团队一定牢记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的殷殷嘱托,化荣誉为动力,化表彰为责任,化嘱托为担当,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当好‘急先锋’,围绕山西省转型需求,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三大目标’奋勇拼搏、添砖加瓦。”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阳曲产业园区主任薛江炤说:“作为模范集体,我们将以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助力山西的转型发展,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尽责、贡献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特级劳模,阳煤集团一矿机电工区技术员姚武江表示,将更加主动钻研技术,更加积极示范引领,发挥好劳模传帮带作用,为山西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于大家,未来在于创造。”省劳动模范、山西省工商联宣教部部长方祥华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大讨论中推动民营企业站前台、唱主角;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韩利萍认为,新时代更需要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技能工匠,在本职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才能在新时代的前行行列中敢为人先,创新发展,创造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我深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是劳动换来了我和乡亲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省劳动模范、石楼县灵泉镇城关村村委会主任、石楼县益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小勇说:“我将不懈努力,为合作社的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增砖添瓦。”(山西日报记者 高建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