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大同跑酷王子张云鹏刷新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9-05-09 13:29:4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近日,所有中国顶尖跑酷选手齐聚长沙参加全国跑酷大师挑战赛,大同籍跑酷王子、动作演员张云鹏拿到了4.4米双金刚跳(跑酷运动中的一种高难动作)单项冠军。他的动作如大鹏展翅,翱翔飞跃,不仅刷新了2012年保持的全国纪录,并刷新世界纪录。网友争相观看视频后,纷纷惊叹:太不可思议了,这简直是人类超能力,地表极限动作。

  张云鹏1993年出生于大同,2012年毕业于山西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跑酷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国际跑酷运动知名选手,有“亚洲跑酷第一人”之称,他还是中国猩猩跳定点纪录保持者、高空定杆纪录保持者。2012年至2018年,张云鹏获得世界跑酷类个人和团体冠军十余项。2015年在央视《吉尼斯中国之夜》,张云鹏打破了由蒂姆保持的跳跃11根横杆用时6.36秒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央视春晚特别节目《2018东西南北贺新春》里,张云鹏展示了新创的跑酷动作。

  此次全国跑酷大师挑战赛,张云鹏接受山西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山西大同的城市文化形象代言人,自己无论在哪里都会提及山西、宣传山西,宣传山西大同的城市发展和建设、古都大同的新能源革命以及时尚古都大同、北方魅力网红都市等,希望更多人了解山西,了解大同,了解跑酷这项移动艺术的体育运动。

  据其经纪人王三才介绍,挑战的结果其实根本不那么在意,重要的是那个时刻,挑战现场的业内人士和粉丝热情点燃了张云鹏,做出此举人类极限动作并燃爆全场。张艺谋、徐克、陈可辛、陆川、徐峥、吴宇森、文隽、周星驰、韩寒等多位著名影视制作人、艺人为张云鹏点赞祝贺。

  王三才说,张云鹏近期在筹备助力二青会、成龙电影周的项目,若准备充分的话,将做一次世界壮举,即在36小时内连续挑战6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与ARRI、腾讯、insta360、中国联通合作进行全球全景动态直播。(山西晚报记者 刘俊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