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第五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5-13 09:26: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内容丰富 规模宏大 文旅创新 第五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

  山西日报记者从晋城市新闻办5月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3日,第五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将在阳城县润城镇砥洎城拉开帷幕。

  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由省委宣传部、晋城市委市政府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是山西省及晋城市多年来打造的一个重要节庆活动品牌。本届活动以“晋善 晋美 晋城”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全面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努力打造一个以太行山为总品牌、以“太行古堡”为金名片的贯穿全年旅游旺季的节庆活动。同时,以办好活动为载体,展示城市形象,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提升城市对各类资源的吸引力,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节庆氛围。

  本届活动延续以往惯例,设置了三大板块48项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至9月。第一板块为文化旅游活动43项,第二板块为棋子山国际围棋文化活动3项,第三板块为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两项。呈现出活动多、内容丰,规模大、水平高,文+旅、大创新三大特点,将会成为历届太行山文化旅游节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效果最好的一次。

  据悉,当晚的开幕式上,大型实景剧《古堡!古堡!》正式亮相。这是一部依托阳城砥洎城古堡为背景的大型水上实景剧,将作为一项文旅项目长期落地运营。该剧演出时长60分钟,分《春萌古堡》《夏繁古堡》《秋收古堡》《冬含古堡》四幕,以明清晋商的鼎盛时期晋城地区的古堡文化为背景,讲述了采桑女蚕姑和生意学徒铁生相遇相恋的故事,再现了蚕姑和铁生的动人爱情传奇,也折射出大时代背景下生活在古堡的千百个家庭繁衍生息的历程,传唱了中国文化中对“家”的精神信仰,“家”永远是中国人内心最深处的根。(山西日报记者 李志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