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平遥县长石勇:持续办好平遥国际雕塑节 助力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8: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5月15日,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在北京普度寺召开全球媒体发布会,宣布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定于7月5日—7月28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雕塑节以“之间”为主题,邀请数十位国际艺术家共同参与。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图文】【三晋大地-晋中】【首页标题】平遥国际雕塑节助力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内容页标题】平遥县长石勇:持续办好平遥国际雕塑节 助力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平遥国际雕塑节总顾问靳尚谊(左五)与晋中市、平遥县领导及基金会代表合影  供图 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

  “平遥的国际旅游城市发展道路任重道远。”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致辞表示,文化是国际名城立世和扬名之魂,平遥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必将根植于民族文化的沃土,把提升本土文化艺术的自主建构作为历史使命,把持续办好平遥国际雕塑节作为切入点,更好地展示千年古城内在文化特性,更好地展示雕塑艺术特色,为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

  第二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由奥地利莫比乌斯艺术基金会承办。法兰西学院文化与通讯院士高里昂,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荷兰馆主策展人劳伦佐·贝内代迪,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靳尚谊,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大箴出任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国际顾问。曾任瑞士Luzern美术馆馆长、Bern美术馆馆长的乌尔里希·劳克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担任总策展人。

  总策展人彭锋透露,本届雕塑节将设三个展览板块,分别是中外雕塑艺术对话、国际青年雕塑推动计划以及雕塑市集。“中外雕塑艺术对话”板块将以整座平遥古城作为户外作品的展示空间,以柴油机厂作为室内展示的主空间。“国际青年雕塑推动计划”板块,以平遥双林寺作为展览场地,为青年雕塑家的成长提供助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