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太原18位市民领到奖金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3:0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省城18位市民领到奖金

  5月15日,太原市小店区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第一期18名获奖者颁奖,其中一等奖3名,分别奖励现金1000元;二等奖5名,分别奖励2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100元。

  太原市小店区自3月份启动“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号召市民通过手机、相机等设备随时随地把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记录下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监督,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第一期活动共收到近300件作品。拍摄者拍到的不文明行为,有遛狗不牵绳的,有家长接学生边等边扔瓜子皮的,有电动车带人在车流中穿梭抢行的,有乘客在公交上高抬腿把脚踩在扶手上的,最多的是行人不遵守规则闯红灯。

  点击量排在前两位的作品都是边骑车边看手机,一个是骑电动车,一个是骑自行车,分别获得了928票和725票。

  获得一等奖的田女士说,当时她为骑电动车的小伙子捏了一把汗,路上车辆很多,边骑车边看手机对自己的安全太不负责任了。获得二等奖的丁女士说,她平时在路上遇到闯红灯、不走人行道等行为时,总是尽可能上去劝阻,对一些有损公德的行为也会发微博、朋友圈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太原市小店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每月都将产生18名获奖者,并给予奖励。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参与热情极高,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对于投稿中所反映的不文明行为,证据清楚、线索明确的,将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条款规定,移交区有关牵头执法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教育或责令整改。(山西晚报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赵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