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肯尼亚选手拔得全程马拉松赛头筹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5: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5月19日上午8时,2019“蓝光•雅居乐雍锦半岛杯”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在山西晋中榆次区三晋乐园门口正式开跑。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首页标题】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内容页标题】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肯尼亚选手拔得全程马拉松赛头筹

万余名参赛者激情开跑  摄影 史曼菲

  本次比赛是中国田协A类认证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田径协会、晋中市体育局、山西赛鼎力体育文化公司承办。竞赛项目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5公里)。比赛赛道设置途经龙城街区、山西高校园区、潇河产业园区。竞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及来自全国2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的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首页标题】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内容页标题】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肯尼亚选手拔得全程马拉松赛头筹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Alfred Kipkemboi Koech终点冲刺  摄影 史曼菲

  5月19日上午8时,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万余名参赛者激情开跑。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赛事活动成绩揭晓。肯尼亚选手Ezekiel Kiprop Koech、limo Jonathan kimaru和中国选手刘超分别以1:10:55、1:12:23、1:12:45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中国选手郭利亚、付淋丹、卫雅心分别以1:31:57、1:32:53、1:33:51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肯尼亚选手Alfred Kipkemboi Koech、HARON ASHWA THAITHI和埃塞俄比亚选手ABRHA ZERIAY HAILEKIROS分别以2:28:54、2:29:59、2:32:16的成绩荣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肯尼亚选手Chenangat Salome、中国选手房广霞、葛亚亚分别以2:54:14、3:07:07、3:07:57的成绩荣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

参赛选手奋力奔跑  摄影 杜利勇

  本次赛事主题为“万里商路,格物天下”。赛事logo的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晋商的货币——铜钱,实现了晋商文化与马拉松文化的完美结合。此外,本届赛事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具有马拉松吉祥物与主题歌的赛事。赛事的吉祥物是一只奔跑的骆驼,名为“晋宝”,身份证名“晋小驼”,这既是晋商驼道的重要标志,也是晋商精神与体育精神的完美契合。赛事的主题歌为《逐梦晋中》。赛事奖牌造型灵感来源于晋商传统的票号外形。赛事完赛牌“晋镶玉”是继北京奥运会、北京马拉松之外的高规格特色奖牌,极具收藏价值。

  本次国际马拉松赛日期恰逢中国旅游日,主办方借此机会面向全国马拉松及体育爱好者推介晋中各县(区、市)旅游景点、文化产业、文化形象,并发行了晋中马拉松纪念币、纪念封等赛事文化产品,举办主题书画(《薰弦晋道》)、摄影(《晋商斑斓路》)、晋中马拉松诗词赛、马拉松论坛(《马拉松的坚强,晋商人最有发言权》)等系列文化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