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召开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09:00: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召开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座谈会 林武出席并讲话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5月18日在太原接见了我省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代表并出席座谈会。他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祝贺,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继承好中华民族帮助关爱残疾人的传统美德,为全面拓展新局面汇聚强大正能量。

  此次山西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有杨军宏等自强模范4名,有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王强,有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国助残先进集体3个,有白世斌等全国助残先进个人3名,有太原市残疾儿童教育中心等残疾人之家3个。

  林武在座谈中指出,残疾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模范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引领社会风气。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残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贴心人”。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将其当作分内责任,纳入总体发展规划,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体制机制。各级政府残工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工青妇等组织要切实发挥各自优势,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积极培育和发展为残疾人服务的社会组织,通过“全国助残日”等活动,引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进一步营造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山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山西省残联班子成员,受到全国表彰的14名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参加会议。杨军宏、王强、王海、白世斌等4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山西日报记者 李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