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公安机关始终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19-06-04 17:2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6月3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省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公布近期成功侦破的5起典型毒品案件。自2018年5月,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部署开展以来,山西省公安机关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05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548人,缴获毒品2.514吨,侦破部、省重大目标案件43起,山西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部署开展以来,山西对全部吸毒人员实行动态服务管理,开展排查吸毒人员“清库、清隐”行动,对吸毒人员动态的管控实现新突破;对山西省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持续发力,重点整治,在强化禁毒责任追究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健全禁毒工作新机制,重点整治工作成效显现;山西省忻州、长治、吕梁、阳泉、晋城5个市申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目前各市创建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发展势头良好;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媒体手段、主题内容、载体方式的共融共通,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广泛性、普及性、渗透力、影响力。

  当前,山西省毒情形势呈现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积极变化,但也依然面临毒品滥用种类发生新变化、毒品入晋渗透出现新特点、新业态新领域涉毒犯罪增多的严峻挑战。

  今后,山西省将持续不断强化打击措施,通过大数据警务战略为引领,以侦查破案为重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最大限度地切断毒品进入山西省的通道;坚决强化对吸毒人员的有效管控,强化对病残吸毒人员的收治收戒;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预防影响力。

  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公布了忻州市忻府区公安局破获“2·19”江某忠跨国境贩毒案;忻州市五寨县公安局破获“3·1”横跨晋、豫两省的赵某希重大贩毒案;太原市公安局破获横跨晋、内蒙古、川三地的“3·28”特大制毒案;长治市壶关县公安局破获横跨晋、豫两省的家族式贩毒案;太原铁路公安局破获横跨晋、豫、徽三省的刘某利、范某英团伙贩毒案件5起典型案例。这些大案要案的侦破有力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嚣张气焰,从陆空铁邮等多渠道斩断了部分流向山西省的贩毒渠道。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