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张建军荣膺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0: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张建军荣膺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全省个人唯一获此殊荣

  6月5日,从浙江杭州举办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及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传来喜讯,运城市芮城县委书记张建军荣膺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山西省个人唯一获此殊荣。

  近年来,芮城县践行“两山理论”,一手抓“绿色”行动,一手抓“转化”工程,一任接着一任干,生态蓝图绘到底,在山西率先组建了“生态智库专家委员会”,创新设立了全县“生态日”,主持完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中芮城县承担的“探索完善环境信息公开制度、探索建立水资源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两个国家级课题;2018年率先在全省出台《农业废弃包装物回收与处置办法》;拒绝污染严重的造纸和化工等“三高一低”项目入驻。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以亚宝药业和宏光医玻为龙头,带动大禹生物、同济药业等20余家现代医药企业形成集群化发展态势。总投资66亿元的光伏基地仅用了9个月时间率先实现并网发电,被光伏业界称为“芮城速度”;转化资源绿生金,让生态效应转化为生态效益,出台了《农林光互补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创新运用“农林光互补”模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区域特色新品牌。芮城苹果、芮城花椒、芮城芦笋、芮城屯屯枣、芮城香椿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县共有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1个;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12项国家级荣誉奖牌。(山西日报记者 赵建军 通讯员 解世强 张学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